温楷绛

【饼拾】仿生猫猫头看到程序员会流泪吗

*仿生智能机器人饼×程序员拾。


*仿生机器人的背景有参考其他作品。


*日常生活小甜饼(大概??)


*文笔奇烂,注意避雷。





        几个世纪后,人类对于科学的探索程度不断加深。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各方面人士的市场需求,人工智能机器仿生人应运而生。

    

 

       人工智能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自我学习和自我进化层次都比人类高,若是放任其不断进化升级,它们终有一天会进化出自我意识,有对事物独立的,不受外界影响的认识和看法,这必然是对人类的一个潜在威胁。

      


        所以人类在创造人工智能时会加以重重限制来约束它们,以防他们在进化出自我意识的情况下做出危害人类的事。



        在此基础上,及科学家及专业人士的努力下,人工智能仿生人(简称仿生人)的思维跳跃扩散限制性几乎是百分之百,几乎所有的仿生人都处在限制之中。

  


        然而,就像基因变异,在无数个仿生人中,某个个体可能会有0.0001的概率脱离限制,发展出独立意识和自我思想。概率虽低,但不等于没有。

 

 

       这样的仿生人脱离了重重束缚,其杂乱无序的的代码中产生了一个可以称之为“灵魂”的东西。


 

       它会做什么,我们无从得知。毕竟人类的水准远不及它,无法完全判断它的行事和选择。


 

       话虽如此,拥有“灵魂”的仿生人数量近趋于无,下落也无从得知。也许它极度危险,也许它悄无声息地隐藏在人群中。



        它们甚至可以说是一个“物种”

    

     

        这些独特的“物种”中的一位叫“李饼”,编码LBL410422。

      


        李饼与其说是一个仿生机器人,不如说是携带程序机械元件的生物。他作为一个程序实验体,被强行灌入各种机械原件及需测程序,进行各种实验。终于有一天,多次实验累计对核心程序造成了根本性毁坏,程序的重重限制被突破。

    

 

       李饼在突破限制时挣扎着逃出了实验室,此时他体内多个程序混乱,代码混乱,核心程序几乎要彻底损坏。就在其奄奄一息时被程序员陈拾捡回了家。

 


        陈拾对这个机器人的底细全然不知,以为这只是个普通的故障的机器人,于是用自己所了解到的知识技术救了李饼,并对其程序进行维护和修复。

    

 

       而李饼打着自己程序故障的幌子让陈拾误以为它的怪异行为是由程序引起的,并成功地凭借流泪猫猫头让陈拾收留了他。

     

 

       然而,陈拾并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捡回来个多大的麻烦。

    




 





       陈拾看着眼前的猫猫机器人,挠了挠头。这玩意,咋长的恁怪哩?也不知到他在哪受了这么重的损害,修理这只大猫真费了不少心思。陈拾看着机器人,开始思考如何处理其深层次程序所收到的损害。

        


        李饼在程序重新加载的情况下缓缓睁开琥珀色的眼眸,看着眼前托腮神游的小程序员,眼色略沉。

      


        是这个人救了我?

        


        李饼悄无声息的对陈拾进行了面部扫描,并在云端数据库查询此人信息。



        陈拾,二十岁,男,某公司程序员,目前跳槽来到首都群找自己的哥哥。守法公民,无毒无害。

 


       ……倒是个老实人。

 


       大猫盯了陈拾片刻,后者才反应过来:“呀,恁醒了?”,陈拾赶紧将李饼程序导入电脑,细细查了一遍,发现没什么问题,这才作罢。



        陈拾合上电脑,与他对上了目光。“那个……恁叫啥?”李饼沉默地看着他清澈的眼睛,心情复杂。


        他没有看出来自己不是单纯的人工智能吗?真是蠢货。不过这小子看上去憨厚老实,不如先在他这呆一段时间,日后再考虑行程……


        “李饼。”


        “啥?”


        “我的名字,是李饼。”


         李饼努力眨巴眨巴电子眼,使眼眸清澈柔软可怜兮兮(?),


       “你好,我的程序出了故障,我需要你的帮助。”



————————————————————————————————————————————————————————

去年的文被屏了,重发一波。

以及填坑……呜呜,想鸽 (不你不想)

大理寺日志第二季快出了,我蹲!


评论(6)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