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楷绛

2023【bcmf】24h520企划/ 15:00


 上一棒:@-Ghinty-  

 下一棒:@我裤子呢 

  

  

  

【HW】From The Beginning

※福华双向

  

※bbc版

  

※某种意义上的推理和探“案”

  

  

   

一.

        John陷进沙发里,捧着凉透的咖啡一动不动,像只呆住的花栗鼠。

        

  此时距离Shelock向John坦白心意已经过去了2小时37分45秒,John还未从震惊的状态里走出来。

        

  John正调动着所有脑细胞思考这件事。

他可是Shelock啊!一个痴迷探案头脑发达且不近人情的Shelock啊!

        

  而且,为什么Sherlock选的是他?

        

  John不由得回忆起两人第一次在餐厅吃饭,Shelock明确表示自己已和工作踏入婚姻……当初他还觉得这家伙真是神奇,探案技巧也令人惊叹……

        

  没等他往深层次回忆,一阵开门声伴随着脚步声打断了John。Shelock推开门走进客厅。

       

   “John。”Shelock轻轻开口叫住他,身上穿着那件黑风衣和惨白的衬衫,灰蓝色的眼眸中倒映着这个金发男人的身影,静静等待他的回答。

       

   John觉得那件白衬衫让Sherlock看起来太苍白了,也许他该换上那件深色衬衫……哦,我在想什么?!

       

   “……Shelock”,John回过神,抬头看向他,“为什么?”

       

   Shelock闻言抿了抿嘴唇,随即开口:

       

   “John,从理性的角度上分析,我和你一起行动的合拍程度很高,我们两人的性格在某种意义上是互补的。至于感性的角度……我在思考”


  是的,“正在”思考。

  

  

  

  

  

二.


  Shelock为此困惑多时。

  

  爱情,一种多巴胺分泌的产物,在遇到John之前一直被自己认定为无用的思考阻碍物。

  

  理论上来说如果在合适的时机通过药物分泌了足够量的多巴胺,他也许会因此“爱上”一只水獭,或者别的什么,除了Mycroft

  

  但是自从这个小个子金发男人闯进他的生活,就如同鹅卵石掉入平静无波的湖泊,让其泛起一圈圈涟漪。

  

  在一起探破那起“PINK”的案件后,John逐渐出现在他生活中的每个片段。 一起探案,一起去勘探现场;一起喝茶,偶尔一起去超市购物;一起喝醉,被抓进看守所等待Lestrade的假释;一起在夜色浓重时的小巷里奔跑。

  

  这很不合理。

  

  一开始的预设中,John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分摊房租的室友,两人应当保持着英伦绅士之间礼貌疏离的社交距离,互不干扰,各司其职。

  

  但是自己却接受了John闯入他的空间,留下处处痕迹,甚至在记忆宫殿中也有John的身影。


  毫无疑问,这不是Sherlock引以为傲的理性思维做出的指令,那么,只能是“感性”捣的鬼。


  “感性”,这是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虽然如此,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通过他人的数据分析之后,Shelock从脑海中逐渐探寻出这个真相:我喜欢John,I like him。


  John浅蓝色瞳孔认真注视自己时,不自觉舔嘴唇时,用两根手指认真敲键盘写下案件故事时,皱着眉往自己嘴里塞食物时,为自己而奋不顾身压制住莫利亚提时,或者,在更早的时候,他们初遇时……


  甚至这种情感程度远比他想象的要深刻,几近达到了“爱”的级别。


  Sherlock目光如炬。


  John对自己有股致命的吸引力。


  不得不说,爱情确实让人困惑烦恼。但如果对象是John的话,好像也不错?


  Sherlock恍然大悟。


  不,是好极了。

  

  

  

  

  

  

三.


  John很少见到Shelock如此困惑的表情(上一次还是在九分的案子上)。不过也是,Shelock只会在自己生疏的方面如此青涩,他早该意识到的。


  况且,在长达两小时的深思熟虑后,John必须承认他并不厌恶Sherlock的告白,虽然平日里他总是把“I'm not a gay!”挂在嘴边。


  平心而论,如果厌恶一个人的话,他早就离开了,哪会继续呆在这里,被Mycroft和Hudson太太等人调侃这么久……


  不过诡异的是Sherlock好像从来没有解释过?


  呃……


  不对劲!


  John的眼神犀利了起来,这是线索!


  和侦探一起办案这么久,John的眼力和推理能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增幅,他开始思索过去的一些细节。


  首先,Sherlock很自然地给了John自己的卡,不介意和他一起支付花销。不过不能排除是本人慷慨大方。


  其次,在被劫持以及遇到危险时,Shelock的恐惧和担忧是实打实的。(不管是泳池,还是篝火那次)。


  然后,是一些不经意的话语和接触。“他是我的人”,“牵着我的手”,“正因为是家事,所以John要留在这里”……


  最后,Sherlock从没否认过和John的不正当关系谣言,从  来  没  有,自始至终。


  也就是说一切都是循序渐进,并非突发事件。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想清楚一切的John不由得有些愕然,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毫无疑问Sherlock对他的感情是如此深厚,他能担当的起吗?


  他……喜欢Sherlock吗?

  

  

  

  

  

四.


  “阿富汗还是伊拉克?”


  事实是,从一开始,John就被Sherlock吸引住了。


  第一次见面的身份推理,网站上的演绎法,对粉红女郎一案的探案技巧,夜色中的追逐奔跑……


  办案时冷静沉稳的模样,灰蓝色双眼认真看着他的模样,一觉不起裹着睡袍的模样,穿着贴身紫色衬衫的模样,惊慌失措的模样,闹别扭的模样……


  John一直记得。


  也许是在更早的时候,在与艾琳碰面时他就已经发现自己对Sherlock的想法截然不同,却一直不敢承认。


  ……也许是一开始。


  这些日子里,在一起探险时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掩盖住了自己如潮水般情感的漫延。幸运的是,John现在重新将这些感情翻了出来。


  他放下茶杯站起身,微微仰头,目光坚定温和地对上了Sherlock的视线。

五.


  “John,如果你还是认为这不切实际的话,我不介意再重复一遍”


  显而易见,Sherlock敏锐地察觉到John眼神的变化,他向前走两步靠近John,脸上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不安和认真。


  “我喜欢你,John。无关任何计谋,任何实验,任何事情,只是喜欢你”。顺带一提我甚至是爱你。但怕吓到John,只得先压下后半句。


  John看着他头上不安分翘起的卷毛,以及一脸严肃的模样,不自觉嘴角上扬。


  我受过专业的训练,一般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John张开双臂上前,轻轻抱住了Sherlock。


  “John?”Sherlock满眼欣喜,脸上带着一抹忐忑。


  “听我说,Sherlock”,John抬头看着他,笑意几乎要溢出来,“我仔细思考了一下我们的经历,发现了一个让人遗憾的事实:我们之间的联系已经比我想象的要深得多,或许我们的关系应该更早发生转变……我喜欢你,Sherlock。”


  Sherlock几乎再也不能抑制住自己,他伸出双手紧紧回抱住John,几乎要把整个人压进自己身体里。同时表情管理失控,只得低头将脸埋进他的脖颈间,嗅着他身上姜黄色毛衣的味道,耳尖微红。


  “John,我很开心。”


  “嗯哼?”


  “所以我想要几支烟让自己冷静一下。”


  “No way。”


  “……Alright”


  John忍俊不禁,他第一次觉得Sherlock这么可爱……不过也很重就是了。


  他直起身子脱离Sherlock的怀抱,Sherlock自然地牵上他的手紧紧握住。John感受到手心的温度,没有挣脱。


  “Sherlock,在建立恋人关系后,我想有件事是首当其冲的。”


  “What?”


  “把你身上这件衬衫换成那件紫色的。”


  “我认为没什么区别。”


  “Well,我很喜欢你穿紫色衬衫的样子。”


  “……我一会儿就去换掉,顺便让Mycroft多送两件”


  Mycroft:?


  两位刚刚建立起恋人关系的先生十指相扣,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对方,炽热的温度从手心蔓延至两人的全身。John先打破了这美好的宁静时光。


  “Sherlock。”


  “嗯?”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一开始。”


  “什么?”


  “From the beginning,John。”


  从一开始相遇的那天,那一声“Amazing”的赞叹,那一天的共进晚餐,那一天John为他毫不犹豫地按下扳机,那一天他披着毯子推理意外出现的抢手,转头与John对上了视线,心脏狠狠跳动着。


  从一开始。

  

  

  

  

  

——————————————————————

即便已经是2023年我也要咆哮着说出那句话:福华是真的!

十年了,已经十年了!!

哪怕过了十年,他们的故事依然如溪流般继续流淌,他们也不曾停下脚步。

他们也将一直在贝克街221b上演着他们的生活。

——————————————————————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